您好!欢迎来到华夏信用网 联系我们
华夏信用促进中心 Hua Xia Credit Developments Center
  • 企业/个体户
  • 事业单位
  • 民非/社会组织
 首页 / 信用服务 / 新闻详情
广东启动“信用管理师职业培训认证工程”
发布时间: 2015-11-08         来源: 网络
分享到: 0

       为适应全社会对信用管理专业人才的迫切需要,贯彻落实国发〔201421号、粤府〔201445号文关于“推广信用管理职业资格培训,建立信用管理职业考评制度”有关精神,推动我省信用管理师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开展,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启动“信用管理师职业培训认证工程”。

 

  信用管理师是指运用现代信用经济、信用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使用信用管理技术与方法,从事企业和消费者信用风险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

 

  信用管理师知识高技能人才,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属专业性强,国际化水平高的高端职业。已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53月正式向社会发布。

 

  据广东省信用管理师协会执行会长、广东省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研发组组长陈文介绍,2008年的金融危机,实质是信用危机,催生了各行业对信用管理人才的需求。为加快专业信用风险管理人才培养推进速度,积极应对新生行业职业化培养进程,满足我省实现全方位尤其是金融领域对外全面开放对信用风险管理人才需求,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20151月、6月进行两期试点考试,全省共300多人参加考试,167人通过考试,取得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标志着广东省诞生了首批信用管理师。

 

  首批信用管理师的诞生,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事,对进一步推动我省信用管理师职业教育,对于推进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随着我省信用管理师职业培训的不断推进,将为我省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信用管理师必将成为推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   华夏信用运维中心

粤ICP备15086459号